大雾四起我在无人处爱你

生命,宛如泡沫

注: 很久以前的一个脑洞,偶然从一个犄角旮旯翻出来,原本想写个长篇,还从原来的太太那里要来了授权,不过现在看情况吧。

时间久远,有点忘了,稍微修改了一下再放出来

算三创,原文神仙,墙裂推荐

文笔不好,不带脑子哦。

标题无意义,只是刚好想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如果一开始远古太阳神就知道了,奥塞库斯也是旧日遗民,但不知为何,出于种种考虑,并未告诉他旧日早已逝去,那么……


  在某个平平无奇的下午,奥塞库斯与难得清醒的真实造物主交谈完后,就准备转身离开,但不知为何,这一次真实造物主喊住了祂。

       他疑惑地回过了头,看向那被束缚于逆十字之上的造物主。

  “奥塞库斯,”真实造物主出声,“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祂的语气里沾染了一点犹豫。

  奥塞库斯的灵性直觉在无声尖叫、恐惧,祂踉踉跄跄了一下,瞪大眼睛看着真实造物主,一些语句脱口而出:“什……”


  “这里就是地球。”


  明明只有短短六个字,却好像饱含了几个世纪的沉重、悲苦与游人们迟迟不得归家的凄怆,那么轻飘飘的几个字,却压倒了千千万万的人。


  而现在,它也压倒了奥塞库斯。



  奥塞库斯失控了。


  神话生物形态不受控制地展开,铺天盖日的光遮住了一切。而那最中心的光球,那至高无上的太阳,却在止不住的哭泣,只令人望上一眼,便也止不住地与祂感同身受。


  那仿佛源自骨血中的凄苦,从何而来?从何而起?

  在这个时代,不会有人知晓,不会有人同悲。

  太阳啊,你为何如此悲苦?

  你那金子般的眼眸,为何不再散发着神圣的光辉?这可教我们如何是好?

  我们的太阳啊……你是旧日遗民永远的,永不熄灭的灯塔。

  在黑夜中独自守望着,在孤苦中独自凄凉着,在异乡中独自背负着,我们的太阳啊……

  您为何迟迟不归家?


  泪水从那曾经如蓝宝石一般的眼中积蓄,又顺着眼角滴滴划落。

       奥塞库斯此刻脑中一片空白,唯有两个字在不停的回荡着,祂无声呼喊着,空余嘴唇徒劳开合,声带仿佛坏掉一般 :


  “故乡……故乡……”


  奥塞库斯从未有哪一刻像现在一般清醒,他回不去了。

  原本抱有的一丁点希望,此刻像是压倒溺水者的最后一根稻草,使祂再无力向天空伸出挣扎的双手,瞪大双眼却也只能向湖深处溺亡。

  在静谧的湖水中,祂的嘴唇不断开合,像是想要说些什么,却终究只吐出了几个徒劳的,无助的,小小的气泡。


  那气泡就像祂一样,还未来到水面,就在沉重的水的包裹中,轻飘飘的“啪”一声,破裂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生命,宛如泡沫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